Monday, May 3, 2010

电影会:《小胖流浪记》(30-4-2010)

今天,本校的华文学会的活动是电影会。所观赏的电影为《小胖流浪记》。该电影是本地导演所拍摄的。一部喜剧电影..

电影的故事简介
故事主人翁小胖因过度沉迷电玩游戏而荒废学业,小胖妈妈一气之下狠狠鞭打了小胖一顿,小胖也在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寻找自由,之后误打误撞遇上不务正业的阿炳,阿炳将计就计,假意好心收留小胖,另一方面假扮成绑匪向小胖家人勒索。经过一连串的人情冷暖,小胖才明白父母的怀抱是全世界最温暖的地方


这部电影的主题曲~


以下是同学们的感言:

Bing Kiong : 大致上都是 自己还没能独立时最好别离家出走。
Wendy Lo : i think we have to study hard b4 离家出走.. if not we will like tat boy.. others keep asking him: " 你 没 有 读 书 的 哈?" 我 不 是 说 可 以 离 家 出 走 哦... 重 点 是 要 努 力 读 书..^^
Precilla : 学习到了日常生活常犯的语病像:龙高【沟渠】水草【吸管】get【cake】之类~获益不浅^^
珍琳:我觉得这部戏里透露一些本地面貌...虽然看似简短的电影,但我觉得导演从各个小角落透露出他真正想对观众表达的信息。
从那个YB的行为上我看到了本地领导人物的另一面。他们爱出风头,想尽办法让自己成名,但却没有落实帮人民解决困难。例如,电影中提到的治水计划,部长接到人民的投诉电话。他搁置了治水计划两年多了。这刚好反映出诗巫这几年一直提到的治水计划。
我个人很喜欢这部戏的主题曲,朗朗上口的歌曲,简易的歌词诉出现今小学生们的不满或压力和为追求他们所谓的“自由。”但在追求所谓的“自由”之前需三思而后行。想离家也需读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