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力量来自渴望...机会就在行动里》戴晨志激励讲座

讲员戴晨志
大合照:“我可以”

市长赠送纪念品于讲员


开幕仪式


















星期五(22-1-2010)晚上7点,本校学生很荣幸的被邀请出席这场位于华团三樓會幹淑貞堂舉行的台湾著名作家——戴晨志讲座会,主题是《力量來自渴望…機會就在行動里》。

戴晨志的个人的背景资料
(1959年-),台灣知名作家,以心靈、勵志等書籍著作出名,而被讀者喻為「勵志高手」。
戴晨志博士擅長於溝通、傳播理論,在國內傳播界享有聲譽。因在台灣許多地區成長,經過成長過程的洗禮進而有服務大眾的心願,希望能讓讀者了解其理想,而其作品皆甚獲好評。
以勵志書出名,近年來以「激勵」、「溝通」為創作主題,書中多為鼓勵人生正面思考的故事,希望能夠自己追尋夢想,並積極地往正面的方向想,是台灣影響正面社會風氣的關鍵人物


当天持票出席的观众都获得了一张精美的书签。当晚戴晨志不但将演说诠释得生动幽默,他还不忘提醒观众们将他的智慧语录抄写记录下来,勉励自己。戴晨志演讲时说道:他不管到了哪里都要带着一把笔,把听到的写下来,随时学习。在这里,他也秉持着“把时间花在哪里,你的成就就在哪里”的学习精神。当晚,他还播放许多成功人士的影片来鼓励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达到成功:例如苏珊大婶,残障人士等等。除此之外,他更播放他以前当记者时在台湾偷拍到的枪决死刑犯过程,来警惕我们不要误入歧途,因为这就是犯罪的下场。戴晨志精湛的演说也令我们的敬爱的拿督张泰卿国会议员也坐镇讲座会长达两小说之久,由此可见,他的演说是多么富有魅力呀!




戴晨志智慧语录
1.“好很好,非常好,看到你更好”(很好的问候语)
2.时间花在哪里,你的成绩就在哪里
3.与其等待机会,不如把握机会
4.成败靠用心,输赢靠信心
5.力量来自渴望,成功来自坚持
6.做一个充满活力、热情、不停跳跃、前进的人
7.不要小看自己,你有无限的可能!你是一匹黑马,要让众人跌破眼镜
8.要用心、练习,去栽培自己
9.没有魔法,只有基本功
10.只要有勇气,不怕没有战场
11.放弃只有一句话,成功却需要一辈子的坚持
12.把你的感动,化为行动
13.突破舒适圈,扩大舒适圈
14.机会就在行动当中
15.爱就是在别人的需要上看见自己的责任
16.在奋斗的过程中,是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只有渴望与行动
17.想成功的人是没有埋怨的权利
18.“辛”--- “幸”,辛苦过后必有幸福的来临
19.世界上伟大的事,都是由那些不舒服的人所做的
20.做个自律的人
21.只要你说能,你就一定能,别说你不能
22.命运是你自己逆转出来的
23.宁可辛苦一阵子,也不要辛苦一辈子
24.上半辈子不犹豫,下半辈子不后悔
25.不知道的时候,只要开口就有机会
26.不生气,要争气
27.不比气盛,要比气长
28.不生气,要斗气;不斗气,要斗志。
29.看好自己,因为胜利总在坚持后
30.快乐Eq高手
不生气,要争气
不计较,常欢笑
不灰心,要开心
不冷漠,要幽默
不看破,要突破
少怨气,多福气
少抱怨,多实践


(同学们可试着学习将这些智慧语录引用/运用在作文当中。但须注明,词汇/资料来源。


出席该讲座会同学们的感言

倩雯
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出席这场让我获益匪浅的讲座会。戴老师的一席话让我听出耳油,更鼓励我要努力并勇敢地朝着目标前进。

志强
我感到十分有幸能出席戴晨志的励志讲座会。戴博士所说的:“力量来自渴望”更让我获益许多。出席完讲座会后,我的看法都有所改变了。原本困难及挑战都不再使我退缩了。最后以戴晨志的一句话“你就是一匹黑马,你有无限的潜力,你要让众人跌破眼镜”与大家共勉之。

珍琳
一张票,圆了小小的梦想
一句话,成为我的装备
戴博士,让我不看轻自己
让我明白,原来我也能飞
只是看你想不想?
每个人都能飞,只要渴望
因为他说过:“只要你说能,你就一定能”

炳胜
戴老师精湛的演讲,台下的观众,包括我在内,无不竖起大拇指,就连我们的拿督张泰卿国会议员也坐镇讲座会长达两小时之久;他那把宏亮的声音,再加上幽默风趣的语气,令台下的观众们不时捧腹大笑,不时记下戴老师的智慧语录,勉励自己,戴老师的讲座会真是棒极了!




资料来源:诗巫省华团官方网站(图片来源)和维基百科(讲员的背景资料来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活动照片